close


自從台中的肉丸大戰後 現在都喜歡吃同樣的小吃 但是不同家 這次到花蓮也是比照 舉行臭豆腐大戰





鳳林 游翁韭菜臭豆腐 鳳林中正路2段18號 鳳林國小對面 一盤40







早來了點 他們要2點才開 這時間頗怪的 午餐不作怎合算? 而且鳳林的臭豆腐都賣紅茶 我喜歡這樣複合式的 也算是臭豆腐專門店 他也有臭臭鍋式的 那樣吃一鍋就飽了 我們點招牌韭菜臭豆腐 挖 就是清炸的臭豆腐 上面灑了很多的韭菜末 韭菜是很新鮮的 有點淡淡的辣味 吃起來脆脆的 像是蒼蠅頭裡韭菜花的口感 我們第一發的店家 味道是頗清淡 上面的韭菜蠻容易掉下來的 他有把臭豆腐上面挖破 所以小凹洞裡可以抓住一些韭菜 整體吃起來尚可 皮脆裡嫩 不過味道不大夠 和韭菜融合的程度普普 後來再戰統冠超市對面的發財車臭豆腐 一盤40 這家老闆會問你是要吃泡菜的還是韭菜的 當然是選韭菜 這家的韭菜切的比較細碎 有斜切 感覺比較雜 還有一大重點是他有加蒜茸 因為有了這樣的調和 整個臭豆腐的整體度就提高了 他也是在上面挖洞 有蒜蓉醬加持黏著度好一些 但也不是太好 所以吃起來時韭菜還是會掉下來 最後要端著盤子吃韭菜 他的味道比較重 我覺得調和度也比較好 我們隔兩天又再去吃一次 還是頗好吃的 如果要在鳳林吃韭菜臭豆腐 我覺得發財車比游翁好 加碼!發財車也有賣大腸麵線 他的特色是有加一些紅蘿蔔絲 切薄的大腸和韭菜 算是小品 溫潤的 隔天來到玉里的橋頭臭豆腐 (民權街15號) 3年前來沒吃到 這著名的漫畫店臭豆腐我終於能夠品嘗了 這家店著名的沒空調 所以你要是坐室內就會滿身油煙味 所以看看內裝就坐門口啦 我發現已經沒有什麼漫畫可以出租啦 還有他們服務態度不錯 不會急躁 蠻和善的 還有超視的節目來採訪 說8/24要撥出 但那時暑假都要結束啦 來啦 炸得很酥的表皮 讓我想到萬丹的阿國臭豆腐 但是這家皮比較白 健康點 上面還有漂亮的蘿蔔絲 加上泡菜和些許的九層塔點綴 真是誘人 真的好吃喔 他皮脆不用說 裡面的汁超豐富 肉充滿了湯汁 而那九層塔威力超強 他非常惹味 不知道是不是太新鮮 一點點九層塔就佔據味蕾 難怪有人說他是九層塔臭豆腐啊 另外 他的紅茶(果然也有賣) 味道像是所謂的傳統紅茶 但就是沒有澀味 太厲害了 這台南雙全 花蓮廟口 統一純喫茶都作不到 這漫畫橋頭臭豆腐居然作到了 厲害呀!!! 晚上遊玩回來 看到漫畫還開著 我又跑來吃一次啦 真好吃 一盤50 誰能這麼晚還在玉里吃小吃呀 當然是要住宿 真是太幸福了 不過呢 這家下午有蒼蠅 晚上有蚊子 店家用蚊香攻勢 但是好吃所以沒辦法啦 比較起來 這橋頭九層塔 蘿蔔 漫畫 臭豆腐整體比較韭菜臭豆腐好吃 也比較貴就是啦 也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