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晚上騎車夜遊經過這段路 看到一個灰色招牌 德國餐廳 偏僻的山上 卻是我的style 結束兩天的代理工作 今晚就是報到的好時機!!





他的地址不好描述 就是從天元宮要回台北 要左轉一個小條的上坡 我相信大家是找不到的 只好隨緣了 難怪PTT美食版現在都還沒人介紹過 周五晚上去 有感覺吧 這夜色 他有一個停車場頗大 洗手間在外面 地上有一大堆爛爛的粉紅色凍狀物 我不小心踩到 天啊 是超巨型福壽螺卵嗎 原來是蓮霧 這邊是一顆超大的蓮霧樹啊 後來知道這家餐廳是一位德國先生和叫作CRYSTAL的台灣人開的 我問他們開多久了 也開一年半了 這邊佔地不小喔 裡面有坐位外面更有FU 星期五晚上我還真怕沒人 老闆娘看到我一個人出現也頗驚喜的 我請他拿菜單出來 可惜我騎機車不能喝啤酒 但我想德國菜應該就是豬腳香腸吧 也不會便宜 所以先去提錢了 他的菜單蠻清楚的 就是豬腳 烤豬肉 香腸 炸豬排 一個人大約400 我吃完覺得值得 會再去 點完餐坐在路旁的茅草屋中 今晚天氣約20度 沒有下雨 少許的雲 柔黃的燈光打在樹葉上透出一點點的神祕氣息 是富含生命力 但又溫和的 也許是溫馨的感覺 有一隻可愛的黃貓 他隨意的在這空間裡外行走 有時在店裡 有時在路上 借景嗎 感覺像是在整個山上用餐 不是僅在小小圍牆內了 偶或汽車機車結隊 單人駛過 燈光的殘影也像藝術似的留下歡樂的光影 這盤烤豬肉的SIZE真是讓人驚喜 350元超值 老闆知道我遠道而來招待我果汁喝 這烤豬是用豬腿部分 用德國豬腳的方式去烤 那皮 真是不得了的 焦脆 又可說是烤乳豬 也像是原住民烤大豬 但也是德國豬腳的脆皮啊 他的肉比豬腳的大塊 吃起來更過癮 有種BBQ的香味 皮上有脂肪 但吃起來油都沒了 簡言之 就是豬腳的單人版 但肉量增加 無骨頭 皮的爆脆更有過之 原本就想吃大塊烤肉 居然端出來的是如此合意 真是天作之合啊 這樣的鮮嫩 肉大塊 很推薦大家找路來吃 我喜歡的一種意境 後面的道路要通向何處呢 我的美食要去向肚內 而道路當然也是我所要探索的 內外借景 美哉此夜 另單點的香料香腸 非常大 就像士林大香腸 一條要價160元 值得! 強有味 一股濃郁的特色風味 吃過就不會忘記 下次來 烤豬肉一定要點 香腸大了些 如果有同伴也是必點的!! 一個人吃實在是太多 外國人老闆看到我一個人來吃也覺得奇怪 我說我騎車騎了1.5小時從仁愛路來的 他也很高興 我也高興呀 看著這風景 這時光 逸興顓飛 此樂何極 老闆一高興送我一個鑰匙圈 真高興 我會再來的 冬天 那時候他們會作燉肉和牛肉捲 那時候再來吧!!! 德國小屋 新北市淡水區南勢埔31-1號 天元宮後面山上 02--26266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