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南投行可說是補足了我們全台走透透的拼圖 卻也發現南投這地理中心的資訊不多 美食也不大強 景點分散 玩起來頗吃力的


第一站又來到中壢吃米乾 這次是吃一步一腳印報導過的陳記 桃園縣中壢市龍東路264巷27號


看到價目表有點奇怪 表示說要吃綜合的要多加很多錢.....





點了涼拌米線 吃起來韌了點 有點像塑膠 一碗35算是平價


米干也是有加酸菜 好像老旺一樣 但價格差不少 這邊就是清湯酸菜 米干每家都是手工所以切面不規則 好吃有彈性 但是整體定價我覺得不好 吃起來也不舒服

豌豆粉的顏色太翠綠 吃起來也沒什麼味道 感覺這家店不大值得推薦 到南投的中興新村啦 周日下午遊人稀疏 我們買了知名的王品酸梅湯來喝 恩 就是普通的桂花酸梅湯 到此一遊的感覺吧 倒是在斜對面有一家"塔巴斯加"賣麵包的 說是用海鹽烘焙 吃起來就像現在流行的歐式麵包 頗細緻的 外面一層粉 有來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台灣賣茶葉蛋的很多 不過規模大的這家應該是前幾名 而且他創匯不少喔 金盆阿嬤就在店裡坐鎮 不知道怎麼竄出來的 這茶葉蛋已經遠近馳名的 我不知道阿婆要怎麼賣茶葉蛋 原來是在一個類似票亭裡啊 還真獨占呢 這茶葉蛋外表的冰紋不錯 吃起來蛋白也有入味 表示滷夠了 蘆洲黑茶葉蛋一顆12元 這個一顆10元 我覺得算是名物 值得買幾顆吃吃 之前電視說伊達邵真的原住民攤子不多 這石家飯飯雞翅算比較成功的 一個要60圓真的很貴啊 買個兩隻吃看看 賣相不錯ㄟ 裡面夾青蔥 口水流出來了 不過是蠻可惜的 失望了 沒有特殊風味 吃起來沒有聞起來香 裡面包米飯也沒有融合感 雞翅尖端的骨還在只好吐掉 好吧 至少吃過了 彩券行外面有賣小米豆花 我特地去買 老闆蠻親切的 神山愛玉是愛玉加小米 這邊的豆花和小米更搭 吃起來糊糊黏黏的 還不錯 頗有特色 有機會可以試看看 還有一家豆干堡 (他叫夾心豆干比較沒威力) 我有吃過新化所長茶葉蛋賣的 還可以 湯汁比較不夠味 但是解解饞或是沒吃過的人 也值得一試 晚上殺到草屯草鞋墩夜市 ㄟ 怎麼和食尚玩家報的差那麼多 規模很小 不是他們說的"全省第一大夜市啊" 我知道小潘潘夫家在這邊蓋了個時代村 難道是用了夜市的土地蓋的嗎 好像在時代村的庭園裡園遊會一樣 看tomorrow介紹草鞋墩最有名的就是排隊的豆乳雞翅啊 這攤不知是不是 有兩攤都沒人買啊 我買了100元七隻雞翅 10元燒烤原來是烤好了放盤子裡 我以為會再烤一下 直接夾給我的都已經冷了嘛 怎會好吃呢 章魚燒 地瓜球是中規中矩 到處都有的 倒是這家茶田飲料現打的 還不錯 頗新鮮 這邊好多家鐵道紅茶 標準的傳統紅茶味道 要走時把另一家豆乳雞翅也拍起來 回來一查食尚玩家報的是另一家啊 但根本沒人買啊 變那麼小家了 真奇怪 草鞋墩夜市的實力不能和其他知名夜市比 不知道是被斬斷腳筋 還是今天是星期天呢?? 買了一大堆東西回旅館吃 真的吃的太飽了 豆乳雞翅蠻好吃的 下次夜市有賣 再買來吃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