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民大道6段以後以前是鐵路 現在變成寬廣的大柏油路了 在台北難得擁有一大片天際線 兩旁的廢墟 卻有松山車站段的公園夜景 這路線真是太奇幻了!! 我騎機車量過這段路線單程10公里 靠近松山車站的地方居然有一個牌子寫"救總" 真是太復古哦 這名詞已經20年沒聽到了吧 其實生日當天的任務失敗 從仁愛圓環出發 吃個午餐 挺進到松山車站時就已經1點多了 所以前幾張照片是生日當天拍的 如果是松山附近出沒的人這景象應該很熟悉的 今天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好時光 在路邊看到火車站遺跡 噴著"松山"兩字 這小痕跡是鐵路地下化最後的印記了 生日當天的偵查就到此為止 後來回辦公室也遲到10分鐘 想說一定要完成任務 說到做到 隔日中午直接猛騎到出發點 市民大道七段口 雲比昨天多一些 但感覺這藍天 白雲 根本像是為我準備度假一樣的心情嘛 過去檢整列車的廠房 已經是廢墟了 還有飛機 這條路真是長啊 兩旁的住家原本是傍著鐵路 幾十年後終於盼到鐵路消失 沒想到取而代之的是永無止境的機車排氣管噪音!! 繼續挺進 這裡是市民大道八段了 對面有個南港高中 邊騎邊看手表 有點擔心時間不夠 越騎越猛屁股越痛 真是太棒了 看到了"工地福利社"就是南港車站附近的夜市到啦 看起來一片平坦 據說是小到可憐 等一下再來介紹 畢竟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這南港車站也是夠妙 地下三鐵共構 地上卻無效率的蓋了多座零零落落的建物 看起來就會變成蚊子館 也不知道是誰發想的 對面還有一個像四行倉庫的"僑泰興"麵粉廠 真是老時代的印記呀 附近有沒有紗廠呢 兩年前這附近正在更新 好多5-60年代的痕跡正在消逝 不過現在只在乎"日本時代" 其它的就抱歉了 時間快來不及了 這裡是倒數第二段 濕地沼澤 荒地 以後有什麼發展還不知道 豁然開朗!全區間走破!!! 我終於成功啦 到了南港展覽館 我從仁愛圓環騎到這裡花了1小時整 時速就是10公里以上 哈哈 以我肉腳和可憐小摺 能完成任務可算是壯遊了 別忘記還是要回程 一度想坐捷運 這末段中南街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有幾家買小吃的攤 又很寬廣 又閒適 真是好地方 去年還有里民在未開放前的市民大道上烤肉呢 這段路旁有一些看起來有年紀 也很有味道的老房子 很像集合住宅 想必以前也是有一段運作的日子 全部市民大道就是這段還有松山車站那邊維護的最好 新聞說有人在花圃種菜 我也有看到 沒想到就是當天上午有人來勘查 遠遠的可以看到101 就在電子公司嶄新大樓旁有一戶小小的磚造小屋 又回到南港車站 後面有一棟房子很有特色 廢棄的倉庫 據說晚上變身party場所 跑到夜市那塊空地上東看西看 很棒 原來每周2 4 6 都有小小的夜市 大約15攤吧 也可以吃吃牛排呀 附近有個"工地福利社" 還有淋浴室 好像沙灘啊 看不出來有什麼大工地 應該是講南港車站吧 繼續挺進 經過一大片草地 城市遊俠 經過中國端子和南港高中 就看到台鐵廢棄的工廠了 通過整片大工廠 就又回到了較繁榮的地區 還有一座白色的教會 以前建華銀行的訓練中心 很多新人去過那邊 松山車站新貌 台北府城隍廟 就是這段也作的很景觀 921震垮的房子 好不容易重建了 饒河夜市 立體停車場 停車場旁的小巷口居然就是這壯闊的市民大道終點 真是太悽慘了 大約是一棟大廈檔道吧 雖說繞一下路也能接上另一段的市民大道 但總是不一氣呵成 怪怪的 還得回公司哩 又經過好多的點 這些地方就很熟悉了 終於回到公司 還買了糖炒栗子 恩這家秋天後才會開賣 賣好久了 這就是我走跳6年多的地方 好多年的生日都在這過了 又過了一年啦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